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与俄石油地质与地球物理所签订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9-12-16 打印

  近日,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特罗菲穆克石油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Igor Eltsov教授和古生物部主任 Nikolay Sennikov 教授一行二人,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与研究所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科学家代表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南京古生物所所长詹仁斌与Igor Eltsov教授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近年来,双方在科学家合作交流、联合野外考察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成果显著。双方一致同意在签署本次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通过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博士后交流,组织合作研究项目,定期召开双边会议,推动双方互访讲学,联合组织野外考察和展览交流等等,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交流水平。  

  1212日上午,Igor Eltsov教授二人还应邀在南京古生物所图书馆报告厅介绍了特罗菲穆克石油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做了题为“The algae Euglenales in the Silurian of the Gorny Altai”和“Cross-Disciplinary Study of the Near Borehole Zone”的学术报告。

  访问期间,Igor Eltsov教授二人还参观了南京古生物所的科研支撑设备设施以及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座谈交流会

学术报告会

参观实验设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