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扬子晚报】第十四届“奥妙地球与奇特生命”古生物绘画大赛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14 打印

扬子晚报网213日讯(通讯员 盛捷 记者 于丹丹)212日,第十四届奥妙地球与奇特生命古生物绘画大赛颁奖典礼在南京古生物博物馆报告厅举行。

该活动以奥妙地球与奇特生命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中小学生和化石爱好者对古生物化石和远古生命的了解和认识,培养公众对大自然的热爱和保护,迄今为止已经连续举办了14届,是南京市科协的重点品牌科普活动,深受广大青少年和学生们的关注和喜爱。本届绘画大赛由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和江苏省科普作家协会主办,化石网、《生物进化》杂志和《科学大众》杂志协办,并得到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南京市玄武区科学技术协会的支持。

根据大赛要求,参赛的青少年学生纷纷通过画笔,勾勒出自己想象的远古生命形象以及奇特地球场景,创作出了许多非常精彩的绘画作品,体现出青少年的对远古地球生命演化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中小学生的绘画作品约170幅,经过专家评审小组的遴选,最终评选出绘画作品一等奖11名,二等奖26名,三等奖34名,优秀奖、鼓励奖若干名以及组织奖9名。据悉,在颁奖典礼上,获奖同学还收获精美的优秀作品集、科普图书和科普杂志,获奖的优秀作品在博物馆展墙将向公众展示一年,一等奖作品还将刊登在著名科普杂志《生物进化》和《科学大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