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南京古生物所科学家参加第13届国际刺丝胞与多孔类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09 打印

  201993日至11日,第13届国际刺丝胞与多孔类学术研讨会(13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Fossil Cnidaria and Porifera)在意大利摩德纳举行。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梁昆、要乐博士以及外籍研究生全胄完参加了本次会议。

  该会议每四年举办一次,是珊瑚与海绵门类古生物学家以及生物礁研究学者们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回首往昔展望未来”(Looking back to see ahead),突出化石研究对认识环境变化与生物圈响应机制的重要作用。南京古生物所参会人员分别作口头报告展示了各自最新研究进展。内容包括:华北晚奥陶世背锅山组的层孔虫、晚泥盆世F-F灭绝事件后珊瑚—层孔虫礁相群落组合的复苏、石炭纪密西西比亚纪造礁珊瑚的组成和多样性等。梁昆与全胄完还参加了会前野外,考察了卡尔尼克阿尔卑斯山区的中、晚泥盆世的经典剖面,并就生物礁、沉积相与生物地层等研究内容与国际同行开展了现场交流,对开展泥盆纪生物古地理的全球对比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此次会议中,各位成员通过投票确定了协会的新名称“International Fossil Coral and Reef Society(IFCRS),下一届国际会议将于2023年在波兰举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