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南京古生物所学者参加第20届国际沉积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8-08-27 打印

  813日至17日,第二十届国际沉积学大会(20 th International Sedimentological  Congress)在加拿大魁北克城举行。本次会议是四年一度的综合性沉积学会议,由国际沉积家协会(IAS)主办,并首次由国际沉积地质学会(SEPM)协办。 

  会议以“A sedimentary journey through 3 billion years in the new world”为题,下设7个主题,包括碳酸盐岩沉积系统、碎屑岩沉积系统以及古气候和古环境等。共有来自51个国家的931名代表参加了该会,口头报告536人次,展板及口头短报告161人次,展板报告457人次。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共6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包括樊隽轩研究员、郑全峰副研究员、郎咸国博士、房亚男博士、栾晓聪博士及研究生李超,并分别完成口头报告或短报告。参会期间,樊隽轩向国际沉积家协会的前主席和新任主席介绍了GBDB数据库的最近进展情况,并深入讨论了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事宜。此外,与会人员还赴魁北克城周边考察了劳伦板块圣劳伦斯台地中部的晚奥陶世地层。会后,部分人员还参加了由加拿大渥太华大学André Desrochers教授带队的加拿大东部Anticosti岛野外路线,综合考察了圣劳伦斯台地东部晚奥陶世至早志留世的地层发育情况、沉积序列,并采集了地化、古生物和岩石样品,为深化该时期生物事件研究和完善区域及全球对比提供了详实的第一手资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