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我所科学家参加第六届国际腕足动物大会

发布时间:2010-03-03 打印
2010年2月,由澳大利亚Deakin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院主办的“第六届国际腕足动物大会”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成功召开,共有来自26个国家的近百名国际腕足动物学者汇聚在墨尔本Holmesglen会议中心,交流研究成果、研究方法和学术思想,共同研讨腕足动物学科发展趋势,探讨合作前景。
  在五天的会期中,与会学者进行了内容丰富而广泛的学术交流活动。大会共设置学术专题7个,安排学术报告83个,研讨内容反映了近年来国际腕足动物研究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果,涵盖了腕足动物系统古生物学,腕足动物起源、辐射、灭绝、残存及复苏等相关宏演化过程,腕足动物生物地理学,现生腕足动物生理解剖学,腕足动物研究新方法,以及腕足动物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等多个方面。我所戎嘉余院士等5名代表出席会议并分别做口头报告,其中詹仁斌研究员为大会做特邀报告,沈树忠研究员和詹仁斌研究员分别主持了分会场学术交流。
  大会的最后一项议程是确定下届大会的主办单位。我所代表沈树忠研究员在大会上作了精彩陈述,对下一届国际腕足动物大会进行了规划与设想,并诚邀各国腕足动物专家、学者到中国相聚,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响应。最终大会决定第七届国际腕足动物大会将于2015年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主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