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照耀新征程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打印

  715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座谈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研究所创新发展开展座谈。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科技管理骨干代表、离退休老同志等共2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涛主持。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重大要求;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继承弘扬光荣传统,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不忘百年初心、牢记强国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不断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会上,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并围绕研究所未来创新发展在青年人才培养、文化自信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民盟副主委尹磊明研究员学习心得

(图中文字为:植根中华百年基,浴血奋斗为人民,肝胆相照革命人,团结一致扫旧制,为我中华图建新,清除浊水与污泥,迎来辉煌同庆生,锦绣未来催人进,富强中华立世林。---尹磊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