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照耀新征程

国重支部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打印

  4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支部在宁的13名党员赴江苏省党员实境培训基地暨钟山红岭党建中心,与钟山红岭党建中心的党员联合开展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党史教育学习以及崇尚英雄和缅怀英烈,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永栋主持。 

  在江苏省党员实境课堂培训基地,党员们集体开展了党史教育活动。历史场景区,在解说员讲解和带领下,大家跟随着文字、图片、影像资料,追寻红色记忆,缅怀先烈,接受红色洗礼,切实感受这里作为全面抗战决策地侵华日军战犯审判地国共南京和谈会议地以及解放军胜利渡江后指挥地等中国近代史四个重大事件发生地的历史痕迹,探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与会同志被毛泽东、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在党建中心,大家不仅了解了党史长河经典论述伟大精神等板块,还学习了在江苏大地涌现出的吴仁宝、秦振华、胡福明、赵亚夫、王继才等时代先锋的先进事迹。在党员活动室,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面向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出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主题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崇尚英雄和缅怀英烈的专题学习。

  王永栋、张元动和张华三位党员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并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听取后也纷纷发言表示,伟大出自平凡,社会需要英雄,实现中国梦,需要崇尚英雄和学习英雄;平凡的科研工作,也要发扬英雄精神,向为科学献身的英烈学习,坚定理想和信念,争当先锋、争做表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科技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大家还表示,本次学习受益良多,并对这种直观、新颖和生动以及身临其境的沉浸式党建活动方式给予积极评价。 

  最后,国重支部成员还与钟山红岭党建中心党员开展学习交流和座谈。钟山宾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银生,党委委员、钟山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胡俊等和支部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表示要牢记历史,发扬工匠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奉献,并在今后加强交流,积极做好党建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