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照耀新征程

基础部党支部召开“缅怀先烈,崇尚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打印

4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基础部党支部在古动物室会议室开展缅怀先烈,崇尚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王博同志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缅怀英烈,崇尚英雄的重要论述。论述中强调了党员同志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烈士,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与会党员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时代楷模的重要指示,即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对英雄模范的表彰;我们要以最高规格褒奖英雄模范,要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

会上,王博还与在座的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认识。缅怀英烈、崇尚英雄一直是党和国家的良好风尚,无论何时都是不能放弃。目前,国内偶有对英烈与民族英雄、历史人物抹黑的言论,我们中华民族的每一个人在历史观、民族观、价值观等问题上有应有存有底线,这是绝不能碰触的。

围绕学习材料,各党小组纷纷结合当前国内外和所里的实际情况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大家要乐、庞科、李建国、季承和宋俊俊代表支部各小组对习近平缅怀先烈,崇尚英雄的讲话分别汇报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特色,无论什么时候,国家和社会都需要英雄;虽然没有亲身经历先辈血与火的考验,但每一个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党员都应当崇尚英雄、争做英雄。“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每个人把自己的学科做好,就是一种贡献,就会成为英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