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新任支部书记、支委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7-10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支部工作能力,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7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召开新任支部书记、支委培训会。在宁的支部书记、支委共24人参加了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到会指导。 

  南京古生物所所长詹仁斌首先向新任的支部书记、支委们表示了祝贺。他指出,支部书记、支委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上,把自己做好,把支部带好,不断强化四个自信,提升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涛结合目前党内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支部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支部要切实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学习中注重扩大学习覆盖面,对一些因各种原因确实无法参会学习的同志,支部和党群处要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学习内容传达到每一名同志;注重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避免“两张皮”的现象。杨涛还强调,各位支部书记、支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自我要求,按规章制度办事,按《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办事,弘扬正风正气,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尤其在做好表率上下功夫:政治上做表率,廉洁自律上做表率,日常行为做表率,研究生教育和培养做表率,遵纪守法上做表率。 

  南京古生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华伟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与研究所实际有关的部分风险点,包括可能违反因公因私出国境政策、违规占用公物等问题,重点进行了说明和提醒。 

  南京古生物所党群工作处负责人为大家作了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工作实务辅导。从为什么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本要求,到怎么做好党支部的标准规范化建设,用“爱、懂、会”高度概括新形势下党支部书记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同时联系研究所的实际,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支部组织生活的具体内容和形式,给大家划出了重点,提出了注意点。 

  会上还向各支部下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资料。 


附件下载: